北京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学会动态 >  学术活动

向时代致敬 与健康同行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 -北京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8     文章来源:     分享到:

  2018年6月15日下午,北京医学会在京组织召开了健康管理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来自北京地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行政机关、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以及企业机构的91名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医学会组织工作部部长高洁主持,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敏教授首先向北京医学会领导及各位参会代表报告了第二届委员会三年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同时向各位参会代表报告了第三届委员会的筹备工作。

 

 

  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对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健康管理学分会的工作在新一届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大的进步。金会长讲话时指出:习总书记在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提出“中国要强盛、复兴,一定要发展科技,成为世界创新的高地”,这对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北京医学会是响应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社会组织,要在医学领域完成创新。今天健康管理学分会的换届选举,首先要把各位委员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要求的思想上来,共同推动健康管理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金会长强调说:“健康中国”战略让健康得到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同时也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各位委员代表发扬北京医学会优良传统,创立一个民主、和谐的生态文化,坚持和而不同、尊重不同、正视不同的理念,引领学科发展,规范学科建设,造福人民,造福国家。

  之后,大会进入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候选人竞聘发言阶段。各个候选人发言精彩,充分展示出首都健康管理学相关领域人才济济、蓬勃向上的风貌。竞聘报告后经过无记名投票,会议选举出北京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

 

 

    选举结束后,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静波向各位委员报告了本届委员会的工作设想。张主任首先对北京医学会领导和各位参会代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报告时指出:健康管理进入新时代,“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成为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健康管理不能再是单一部门的孤军作战,而是需要整合不同系统,整合不同学科,整合不同领域。张主任强调说:第三届委员会的组建筹备过程中,充分考虑了个人意愿、学术和专业优势、分会长远发展等问题,从北京市40余家机构中筛选出107名委员代表。这些代表们平均年龄只有47岁,应该能够肩负起引领健康管理学术发展的重任,肩负起新时代发展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第三届委员会将以服务首都人民健康需要为中心,加强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在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三个方向取得突破,充分发挥学会的学术性、群众性、人才密集性、民主性和服务性,从自身建设、学术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着手,不断引领健康管理学术发展,塑造北京医学会健康管理品牌,造福社会。

  金大鹏会长在最后总结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的讲话勉励第三届委员会的全体委员代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这就是我们第三届委员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要把学问当事业做,把事业当学问做。金会长最后代表北京医学会祝贺张静波主委、15名副主委以及各位常委,希望第三届委员会的108名委员代表专家能够团结一致,书写健康管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北京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