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学会动态 >  学术活动

落实体医融合协议,服务健康北京建设-北京市体检中心举办第一期首都运动处方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1     文章来源:     分享到:

  2018年10月27至31日,为落实北京市卫计委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签订的《体医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市体检中心联合北京小汤山医院、北京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首都医科大学公卫学院和享颐生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在北京小汤山医院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北京市运动处方师培训班”。

 

 

  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责成健康管理科牵头组织筹划。健康管理科刘峰科长带领相关科室部门同志认真细致进行了筹划安排,形成了较为周密的计划,并得到了两局主管领导的认可。中心结合临床诊疗、健康筛查等实际业务流程精心设计了课程,并通过北京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平台,邀请了“运动是良医”中国发起人、北京体育大学王正珍教授、国际体育总局体能训练组、国家羽毛球队体能教练李春雷教授、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马云所长等运动专业知名教授专家前来授课。报名通知发布后,报名情况火爆。经过仔细筛选,选择了70名医护人员作为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学员中既有来自于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知名三甲医院的专家教授,也有来自于白纸坊、建外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还有来自于北京远健健康管理公司、优联健康管理中心等社会举办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的医护人员。

  5天的培训中,课程既包括《运动生理》《运动营养》等理论课,又包括了《运动前医学评价和风险评估》《心肺耐力运动处方的制定》《高血压人群的运动处方》和《运动健康管理的实施路径》等实践课,尤其是在实操课程中融入了案例分析,取得了明显效果。会务组还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安排了《健康体适能测评》实操课程,模拟真实世界为自己开具运动处方。

 

 

  通过培训,学员们既获得了科学运动和营养干预的专业知识,也促进了自身健康状况的进步。相信在这些医务人员回到本职岗位后,一定会结合自身专业在诊疗过程中为患者提供科学运动知识以及运动干预措施,从而为健康北京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